师苑新闻

【图】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意见反馈会

发布时间:2018-04-27浏览次数:947

426日下午,新疆师范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意见反馈会在昆仑校区国际教育大厦一楼会议室举行。专家组组长、华中师范大学原副校长李向农及专家组全体成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巡视员杨军、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李亮,我校党委书记巫文武、校长帕尔哈提·加拉力及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专家组组长李向农主持。

423日至26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一行13人进入我校开展评估现场考察工作。进校考察前,专家组审阅了学校的《自评报告》和《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分析报告》等资料,完成了个人审读意见,制订了进校考察计划。在校考察期间,专家组深度访谈我校领导13人次,实地走访了23个本科教学单位和18个与教学相关的职能部门,召开各类座谈会38场,听课看课56节次,抽查调阅毕业论文(设计)27个专业1595份,查阅试卷321493份,考察了3个校外实习基地和2家用人单位,与学生共同就餐13次。

专家组组长李向农代表专家组反馈了审核评估的整体印象和总体意见。他指出,专家组认为学校办学定位和办学目标明确,符合学校实际,契合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学校党委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始终把加强党的领导作为根本保证,全面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保证学校始终成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坚强阵地;学校始终立足新疆特殊区情,服务中央治疆方略,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努力推动中央治疆方略在学校人才培养过程中落地生根;学校党委采取积极措施,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从组织、政策、制度、经费、条件等方面满足本科人才培养需要,切实加强和巩固了本科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学校始终以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为己任,始终坚守教师教育本色不动摇,办学特色鲜明,成绩显著,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教师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学校对于审核评估工作思想重视、思路清晰,各项准备工作规范细致,为专家组进校考察评估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随后,专家组各位成员根据自己考察、走访、听课、查阅资料的情况,从定位与目标、教师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等方面客观指出了学校在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今后改进和加强教学工作提出了具有建设性、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学校党委书记巫文武对各位专家不辞辛劳的敬业精神、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正处于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时期,专家组充满智慧的诊断让学校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作为一所地处我国西北部以教师教育为特色的综合性师范大学,肩负着维护新疆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学校一定会根据各位专家反馈意见,及时梳理,举一反三,深入研究,整改落实,聚集更多资源,形成更强共识,以评促建,以评促强,将这次审核评估转化为学校持久发展的强大动力。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巡视员杨军代表自治区教育厅对各位专家忘我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和精神表示衷心感谢。他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切实抓好整改提高。学校要及时整理专家意见,逐条对照提出整改措施,建立台账,立改立行;二要持续推动内涵提升和发展。希望学校以审核评估为契机,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从审核评估中举一反三,以教学工作为核心,持续加强内涵建设;三要全面提升治理水平。要将专家的意见建议转化成为问题,认真分析问题的原因,从体制机制层面加以改进,遵循教书育人规律,不断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信息来源:教务处  图片来源、编审:宣传部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专家组组长李向农代表专家组反馈了审核评估的整体印象和总体意见

我校党委书记巫文武发言

自治区教育厅巡视员杨军发言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