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新闻

新疆经济报:我区师范类毕业生受青睐

发布时间:2018-04-10浏览次数:624

本报乌鲁木齐48日讯(记者张雪红)8日,记者从新疆师范大学、新疆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疆教育学院)、伊犁师范学院等高校了解到,我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季刚刚拉开序幕,师范类毕业生就很抢手。

“你是师范类专业吗?我们需要招聘语文老师和历史老师。”7日,在新疆师范大学举行的2018届毕业生校园供需见面会上,师范类毕业生备受青睐,仅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教育局就要招聘77名教师。

当天的毕业生校园供需见面会上,183个单位提供了4100多个岗位,各地的学校、教育培训机构都渴望招聘师范类专业的毕业生。今年新疆师范大学有3614名本科毕业生,其中1705名师范类毕业生,这其中有424人是定向就业师范生。

今年1月中旬,2017年教育部直属免费师范生和自治区师范类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在新疆师范大学举行,350家用人单位提供了3200多个就业岗位,大部分是教师岗位,不仅660多名全国免费师范生很抢手,该校很多师范类毕业生也在见面会上寻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岗位。

新疆师范大学文学院辅导员陈晓艳介绍:“这两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提供的教师岗位特别多,对师范类毕业生需求量特别大,尤其是南疆的学校招聘量特别大,我们学院有一部分学生已经签订了就业协议,还有很多学生还在选择。从用人单位的需求来看,师范类毕业生是岗位多学生少,在鼓励学生赴南疆、赴基层任教的同时,我们近期加强了对少数民族学生的普通话培训,帮助他们达到教师招聘的普通话级别要求。”

2018-4-9新疆经济报A5版文化·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