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新闻

【图】“经典照耀青春讲堂”2018年春季第四讲在我校开讲

发布时间:2018-04-11浏览次数:1533

411日下午,由自治区党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举办的“经典照耀青春讲堂”2018年春季第四讲在我校开讲,中国航天航空大学张文木教授为现场600余名师生讲授了题为《毛泽东诗词中的战略思想》的课程。自治区直属16所高校的师生通过远程视频直播同步收看了这堂思政理论课。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处长粟迎春主持讲座,我校党委副书记莫合德尔·亚森为张文木教授颁发了“经典照耀青春讲堂”特聘聘书。我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靖,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建荣聆听了思想政治理论课。

在讲课中,张文木教授站在全球化的研究视角,以“风展红旗如画”、“茫茫九派流中国”、“横空出世,莽昆仑”、“人间正道是沧桑”、“诗人兴会更无前”、“大雨落幽燕”、“僧是愚氓犹可训”、“梅花欢喜漫天雪”和“千里来寻故地”九句毛泽东的诗词为引,向在场学生讲述了唯物主义人生观和审美观、新中国的建立和发展、不忘初心,继续革命,坚守“唯物主义大道理”等几个重大课题。报告观点鲜明、分析深刻、语言幽默、案例翔实,既具历史视角、世界眼光,又具中国立场,增进了大家对中国当前所处国际形势的认识和对在国际问题中所持态度的了解,同时也让我们感受到了大国崛起的气势。

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社会工作17-1班学生王旭峰说:“从小就开始学习的毛泽东诗词中确实充满了深厚的战略思想,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自信,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青年人的力量。”

外国语学院英语17-1班李继芬表示“聆听了张文木教授的讲座受益匪浅。在今后学习中,我要不忘学生的初心,牢记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使命,自觉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提高自身社会实践水平,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添砖加瓦。”

讲课结束后,现场师生踊跃提问,与张文木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

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在今年321号启动了2018年春季学期全疆高校公共选修课“经典照耀青春讲堂”,旨在通过整合思想政治教育的教学资源和疆内外名家的引领,增强当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满足大学生成长发展需求。本学期“经典照耀青春讲堂”共安排十二讲,讲课活动将持续到6月底。

编审:宣传部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我校党委副书记莫合德尔·亚森为张文木教授颁发特聘聘书
我校党委副书记莫合德尔·亚森为张文木教授颁发特聘聘书
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处长粟迎春主持思想政治理论课
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处长粟迎春主持思想政治理论课
张文木教授为学生授课
张文木教授为学生授课
学生提问
学生提问
学生提问
学生提问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