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新闻

【图】中国共产党新疆师范大学第二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03-10浏览次数:1030

31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新疆师范大学第二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昆仑校区国际教育大厦一楼多功能厅召开。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落实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认真总结2017年工作,全面安排2018年任务。会议进一步明确学校的办学定位和发展目标,谋划新思路新举措,部署写好学校教育事业的“奋进之笔”,号召全校为把学校建设成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教师教育特色鲜明,为新疆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靠得住、用得上、留得下的高素质人才的综合性、应用型、高水平师范大学而奋斗。

学校党委常委会主持会议。校党委书记巫文武发表会议讲话,校长帕尔哈提·加拉力作会议总结讲话,学校领导李国良、莫合德尔·亚森、王晓峰、孙秀玲、高子伟、高靖、李建荣出席会议。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会议,全校非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的处级干部列席会议。

巫文武书记要求,广大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围绕总目标,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聚焦总目标,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服务总目标,认真贯彻全国、自治区和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效性,切实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巫文武书记强调,要认真落实自治区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切实做好定点扶贫村帮扶工作,深入开展好“民族团结一家亲”和“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做好内派管理服务和南疆学前双语支教等工作,形成具有师大特色的典型案例和工作方法。

巫文武书记指出,全校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指示精神特别是关于“双一流”以及高校内涵建设的要义上下功夫,并在推动学校“十三五”规划实施中,对本科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事人才等方面,进行精准对标对位,抓好工作推进与落实,力争早日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巫文武书记强调,要按照“注重人的全面发展”和“全方位民生”的理念,继续优化民生建设体系,在“开拓事业发展平台与机会、改善工作学习生活条件与环境、实现收入渠道持续拓展与增长、提供高品质文化产品和服务、促进健康水平与幸福指数提升”等方面持续推进民生改善计划;要坚持“隆重喜庆、简朴务实、热烈有序、彰显特色”的原则,突出学校办学特色,精心组织校庆系列活动,增强师生员工的自豪感、荣誉感和自信心,提高学校知名度,争取各界大力支持,推动学校全面发展。

巫文武书记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在今后的工作中,全校师生员工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总目标、服务总目标、落实总目标,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使命,抢抓机遇,理清思路,高举改革大旗、勇担攻坚使命、共谋发展良策,以新的精神、新的举措、新的拼搏,去迎接新的希望、实现新的发展、创造新的辉煌,开启新时代高等教育新征程,奋力开创学校各项事业新局面。

马克思主义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教务处、学生处、保卫处5个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作大会表态发言。

为贯彻落实会议和巫文武书记讲话精神,帕尔哈提·加拉力校长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全校师生要加强理论武装,夯实思想基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写好奋进之笔;二是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四个服从”,认真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使维护核心成为思想自觉、成为党性观念、成为纪律要求、成为实际行动;三是要认清时代要求,把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四是明确学校未来中长期发展目标,不断坚定教育自信,致力深化教育改革,努力提升学校办学实力、社会声誉及社会影响力,为新疆稳定发展贡献力量。

帕尔哈提·加拉力校长指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抓好落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治疆方略上来,统一到自治区重大战略部署上来,毫不动摇地聚焦总目标,旗帜鲜明地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不断深化教育改革,推动学校建设发展,继续发扬锐意进取的精神,不怕困难的勇气,坚定昂扬的斗志,为学校事业开拓崭新局面做出应有贡献。

会议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编审:宣传部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全体奏唱国歌
全体奏唱国歌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部门代表做表态发言
部门代表做表态发言
部门代表做表态发言
部门代表做表态发言
部门代表做表态发言
部门代表做表态发言
学院代表做表态发言
学院代表做表态发言
学院代表做表态发言
学院代表做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