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新闻

【图】校团委组织我校团学干部集中观看2018年度学校共青团网络视频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3-02浏览次数:293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团的十七届七中全会部署,根据共青团中央和自治区团委的统一安排部署,31日,共青团新疆师范大学委员会组织我校团学干部在温泉校区笃创空间集中组织观看了2018年度学校共青团网络视频工作会议。全校各学院辅导员及学生干部代表100余人观看了视频会议。

会议回顾了2017年度学校共青团重点工作,共青团江苏省委、重庆市九龙坡区教育团工委、清华大学团委、东北大学团委代表及山东工业技师学院袁强同学就不同领域的共青团工作分别作了发言。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李骥围绕“让青春踩在新时代的鼓点”的主题,向广大团学青年讲解并分析团中央学校部2018年度工作部署和具体目标,号召学校共青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化创新思想引领活动,抓住改革开放40周年的契机,不断推进“四进四信”、“青马工程”、“从严治团”,统筹学校第二课堂,不断改造提升团的品牌工作。

会议结束后,师生代表就视频会议的内容展开了讨论。数学科学学院的张培老师说:“从共青团实施从严治团以来,发现了许多问题与不足,也能感受到身边团员学生的进步,新的一年,要有更大的决心和动力将改革实施到具体的工作当中。”

计算机学院的卢修配老师说:“共青团工作的改革与实施,关键在于能否传达落实到每一个团支部,每一个团员身上。共青团不仅需要做个活动团,更应该成为思想团,引领团。”

会后,广大团学干部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对一年工作的总结,更是对未来工作的美好展望和期许,自己将会在优秀和先进的感召下取长补短,在2018年这一关键时期取得更大的进步,为共青团事业贡献力量。

信息、图片来源:团委编审;宣传部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教师代表发言
教师代表发言
教师代表发言
教师代表发言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