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新闻

天山网:新疆各族干部热切关注两会 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06浏览次数:636

天山网(记者刘杰报道)35日上午9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新疆各族干部群众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仔细聆听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

干字当头干出新成绩、赢得好口碑

报告中提到广大公务员要持廉守正,干干净净为人民做事。

阜康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马鸿铭表示,要实现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纪检监察部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以群众关注的热点和干部工作中的廉政风险点为突破口,不断完善制度,制衡“微权力”,防止小官巨腐,进一步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干”字当头,干出阜康政治生态山清水秀,赢得群众的好口碑。

“报告指出,中国改革的一切成就都是干出来的。对各级政府及其工作人员来说,为人民干事是天职、不干是失职。”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干部张耀文表示,作为一名机关干部,他会按照政府工作报告要求,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和工作本领,求真务实、干字当头,俯下身子为人民服务,干出实打实的新成绩。

霍尔果斯市政府办公室干部马国林说:“我将用我的实际行动践行李克强总理提出的‘求真务实,干字当头’精神,立足实际工作,一如既往从自身做起,扎实做好民族团结和群众工作,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力量。”

报告特点多表达了人民群众的期望

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事故处理和秩序管理支队宣传教育指导大队副大队长靳涛仔细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后激动地表示,报告有几个特点:“实”,列举很多具体数据,对问题不回避,说到了百姓心坎上;“亲”,就是很亲切,对老百姓关注的房价、医疗、教育等问题都作了部署,回应了人民期盼;“深”,报告进行了一些规律性总结,对于下一步破解改革、发展中的难题有深刻启示。

呼图壁县人大办公室主任王忠旗表示,报告体现了人民政府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是一份增强信心的报告、鼓舞士气的报告,是一个促进发展、关注民生的报告,表达了人民群众共同的期望。

“回顾五年,我们的工作是实实在在的,而对于今后五年的工作,我觉得是新的征程。在今后工作中,我们一定要把报告精神落到实处。”呼图壁县政府办公室干部魏熙志在听了报告后说。

立足本职作出更大贡献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诸多关系国计民生的政策措施集中释放,这其中,‘民生礼包’分量十足。”阜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君说。

新疆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艾尔肯·艾海提说:“政府工作报告既是动员令,也是责任状,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履行好育人职责、教育引导学院广大教师积极培育学生创新精神,以新的担当、新的作为、新的状态投入到祖国各项建设事业当中。”

“在全体国民奋勇前进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我们也必须要肩负起立德树人的历史责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需要合格的建设者,新疆社会稳定与长治久安也需要坚定的捍卫者。作为高校教师,我们一定要‘愿担当、敢担当、能当担’,把讲台作为阵地,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新疆师范大学法学院法律系主任池中莲说

阿拉山口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红十字会副会长木塔里甫·吾甫尔说:“作为一名医疗系统的党员干部,我祝愿祖国更加富强,希望老百姓在医疗卫生方面得到更多的实惠,医疗卫生系统的干部职工要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好戍边人。”

伊吾县气象局副局长马海礁说:“政府工作报告说到了老百姓的心坎儿上,相信今后人民的幸福感会越来越高。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我们要坚定信心,牢记使命,做好本职工作,为和谐伊吾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带领百姓早日脱贫致富

疏勒县库木西力克乡库木西力克村村党支部副书记阿卜力孜·奥卜力激动地说:“政府工作报告讲了很多关于农民、农村以及就业的内容,还重点提到脱贫攻坚,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一定加倍努力工作,带领全村百姓早日脱贫致富。”

洛浦县恰尔巴格乡库木兰干村党支部书记艾力·麦提尼亚孜说:“政府工作报告从扶贫脱贫到公共服务建设,从医保制度到发展教育……一系列关注民生的热点问题得到积极回应,真正体现了‘民有所呼,政有所应’。这些也为我们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好群众工作等奠定了坚实基础。我们工作队全体成员将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为社会稳定做出最大的努力!”

博乐市克尔根卓街道西环社区党总支书记谢丽娟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在发展基础上多办利民实事、多解民生难事,兜牢民生底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目前,社区干部正在深入开展民情大走访活动,了解百姓的所思所想,帮助百姓解决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