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新闻

法学院组织座谈会热议“两会”

发布时间:2018-03-03浏览次数:521

万众瞩目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分别于33日、35日召开。新疆师范大学法学院各族师生纷纷通过自己的方式表达对“两会”的期盼,对祖国发展取得巨大成就的自豪和对未来征程和生活的无限憧憬。

33日下午,在学院集中教育学习座谈会上,法学院院长陈彤教授向在座的所有教师念读了《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他在发言中指出,宪法修改是国之大事,牵动着亿万干部群众的心。中共中央所提出的修改建议,立足长远,符合国情,具有卓越的战略眼光。我相信,通过此次修改和监察法的出台,必将使我国法治建设进入新的历史阶段,从而为实现社会主义强国目标奠定坚实的法治基础。

池中莲老师在谈到高校教育时,深有感触的说,“在国家奋勇前进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我们也必须要肩负起立德树人的历史责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需要合格的建设者、新疆社会稳定与长治久安也需要坚定的捍卫者。作为高校教师,我们一定要‘愿担当、敢担当、能当担’,把讲台作为阵地,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我们社会主义大学不变的主题,不负历史重托。”

“这几年,中国发展成就举世瞩目,新疆的变化也翻天覆地,作为少数民族教师我们倍感自豪。但是,也应该清醒的认识到,成就取得不易,大国治理不易,边疆稳定不易,这是从党中央到基层干部、到每位群众,全国各族人民齐心协力干出来、拼出来的。所以,虽然欢欣鼓舞,但是我们万不可懈怠,就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守好新疆这片热土,共同为祖国发展的伟大战略目标贡献力量。”法学院教师阿布都米吉提·吾买尔博士说。

法学专业17-1班学生阿依夏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一定会努力学习专业本领,时刻准备为社会发展建设贡献力量,做合格的接班人!”

信息来源:法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