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新闻

天山网:新疆师范大学300余名留校生共联欢

发布时间:2018-02-12浏览次数:764

天山网讯(记者刘杰摄影报道)一起包饺子、一起观看健美操,一起做游戏,29日晚,新疆师范大学食堂内欢声笑语,留校学生聚集在此,提前迎接农历新年的到来。

今年春节,新疆师范大学有320余名留校大学生,他们或是因父母在外打工,或是因备战体育比赛选择留校。在学校的关心下,他们提前度过了一个难忘而特殊的春节。

家在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的高丽丽是新疆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体育表演专业大三学生,因要备战4月份的全疆大学生健美操锦标赛,寒假留在学校参加训练。她说,训练之余,学校为她们安排了很多活动,还为她们免费提供三餐。训练虽然很辛苦,但在学校的关心下,她感觉很温暖。

“我和学院的老师、同学在一起迎接新年,我特别高兴。学校食堂的饭很丰盛、很可口。”高丽丽说。

来自甘肃的赵兵因为父母在外打工,今年是第二次在外面过年,他觉得和同学老师在一起包饺子很有意义。“今晚,我们留校过年的几百名学生一起联欢,大家一起做游戏、包饺子,很温馨、也很愉快。留校生活很充实、很开心,没有孤独感,想家了就给父母打个电话。”赵兵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