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新闻

【图】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奋力谱写新时代学校事业发展新篇章——学校八届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8-01-20浏览次数:853

2018120日上午,新疆师范大学八届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国际教育大厦一楼多功能厅隆重开幕。我校领导帕尔哈提·加拉力、莫合德尔·亚森、王晓峰、古丽帕丽·阿不都拉、李魁铭、孙秀玲、高子伟、高靖、李建荣出席开幕式。大会正式代表141人和列席代表24人参加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莫合德尔·亚森同志主持开幕式。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帕尔哈提·加拉力同志代表学校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学校事业发展新篇章》的报告。报告指出,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继往开来的一年。一年来,学校在自治区党委和人民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和教育厅的具体指导下,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坚持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深化综合改革,不断开拓创新,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报告从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扎实落实党委工作目标,全力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构建全方位育人格局,人才培养质量迈上新台阶;对接国家“双一流”建设战略,学科内涵建设再现新突破;巩固特色优势,增强综合实力,科研能力建设迈向新高地;坚持“人才强校”战略,人才队伍建设搭建新平台;强化国际交流合作,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学校国际影响力获得新提升;利用自身优势构建开放多元服务体系,社会服务能力持续增强;以现代文化为引领,培育具有师大特色的校园文化;整合公共资源,完善服务体系,保障能力得到新增强;推进五大战略重点,增强学校综合实力;继续推进学校民生工程建设,提升民生保障水平,民生福祉回应新期待;构建平安和谐校园,不断强化校园安全治理能力,安全稳定工作质效明显提高等十三个方面对我校在过去一年所取得的各项成就进行了全面总结。

报告还客观提出了学校在落实总目标、基层党建工作、学校办学综合实力、育人机制、教师教育特色专业建设发展规划、人才培养质量、平台建设、学校内涵建设以及温泉校区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强调2018年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报国强国的初心,牢记教书育人的使命,对照新时代、新要求、新矛盾、新标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加速发展的责任感,不断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建设发展迈向新的台阶。

大会还听取了党委副书记莫合德尔·亚森同志作的《新疆师范大学八届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新疆师范大学2017年度工会工作报告》和副校长李魁铭同志作的《新疆师范大学2017年度财务工作报告》。

开幕式结束后,全体代表分成八个代表团,就《新疆师范大学2017年度学校工作报告》《新疆师范大学2017年度财务工作报告》《新疆师范大学2017年度工会工作报告》以及《新疆师范大学教师申诉委员会成员名单》等内容进行审议和讨论。

编审:宣传部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帕尔哈提·加拉力同志代表学校作2017年度学校工作报告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帕尔哈提·加拉力同志代表学校作2017年度学校工作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莫合德尔•亚森同志代表工会委员会向大会作2017年度学校的工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莫合德尔•亚森同志作2017年度学校工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学校副校长李魁铭同志代表学校作2017年度学校财务报告
学校副校长李魁铭同志作2017年度学校财务报告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第二代表团讨论现场
第二代表团讨论现场
第三代表团讨论现场
第三代表团讨论现场
第四代表团讨论现场
第四代表团讨论现场
第五代表团讨论现场
第五代表团讨论现场
第六代表团讨论现场
第六代表团讨论现场
第七代表团讨论现场
第七代表团讨论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