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新闻

【图】我校召开2017年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8-01-15浏览次数:52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好全国和自治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切实加强和改进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111日下午,我校2017年度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在温泉校区后勤服务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秀玲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处、团委、就业指导中心、研究生处领导,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书记、副书记、获奖师生及心理委员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表彰了2017年度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先进单位、辅导员和学生。心理中心刘晶晶老师做了一年来学校心理健康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今后工作努力的方向。美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常静介绍了本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开展的经验与成效。辅导员代表富雅青和叶程老师就开展院级心理工作和承办校级心理活动方面做了交流分享。心理中心为指导各级工作网络开展工作,编发了《心理危机事件预防干预工作指导手册》。

孙秀玲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对获奖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学校心理中心所做的工作和各部门、各学院在心理健康教育方面所做出的贡献。孙秀玲副校长对如何做好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围绕为谁做,做什么,怎么做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契机,坚持围绕学生、关心学生和服务学生,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各级工作网络工作力度,尤其是要发挥好学院作为心理健康二级工作网络的作用,切实提高工作实效;二是以全国辅导员研修中心为依托,发挥教育合力,加强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知识培训,建设一支综合素质和专业化水平高的辅导员工作队伍,提升为学生服务的水平;三是以预防为主,做好危机干预,把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有机运用在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践行好我校“为心护航,用情育人”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理念,培养心智健全、人格完善的大学生,为学生健康成长,一生幸福奠定基础。

信息、图片来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与研究中心编审:宣传部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孙秀玲副校长讲话
孙秀玲副校长讲话
表彰心理健康先进单位
表彰心理健康先进单位
表彰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教师
表彰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教师
表彰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学生
表彰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学生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交流发言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交流发言
心理中心工作总结汇报
心理中心工作总结汇报
心理中心师生合影
心理中心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