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新闻

【图】学校学习传达自治区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和高校“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深化推进会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01-10浏览次数:1395

19日下午,学校召开处级以上干部大会,深入学习传达自治区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和高校“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深化推进会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巫文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领导帕尔哈提·加拉力、李国良、莫合德尔·亚森、王晓峰、古丽帕丽·阿不都拉、李魁铭、孙秀玲、高靖、李建荣出席会议,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校领导分别传达了自治区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高校“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深化推进会会议精神和自治区相关通报。

巫文武书记指出,201612,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精辟阐述了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根本方向、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深刻回答了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问题。在中央召开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一周年之际,召开自治区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意义重大。要深刻领会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李鹏新在自治区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精神,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把“四个服务”作为根本指针,把立德树人作为核心任务,把“四个坚持不懈”作为基本要求,进一步增强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政治定力。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严格执纪监督,管好教师、管好课堂、管好教材、管好网络、管好校园思想文化阵地,确保党对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绝对领导。

巫文武书记强调,2016年教师节前夕,陈全国书记在新疆大学看望慰问教师代表时指出,要在教育系统开展“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促进各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增进民族团结。自治区召开高校“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深化推进会意义重大,就是要把“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引向深入。今后的工作中,学校要把“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纳入学校总体发展规划,融入学校各项中心工作,作为学校教育教学的一项常规工作,坚定不移地长期抓下去,做到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不搞一阵风。一要深刻领会李鹏新书记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深化推进高校“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的重大意义。二要牢牢把握李鹏新书记讲话要求,深入扎实推动“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三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四是要按照自治区党委办公厅、政府办公厅印发的“三进两联一交友”《实施方案》的新要求,紧扣“进”“联”“交”三个环节,进一步明确任务、细化措施,解决好渡河的“桥”和“船”问题。

编审:宣传部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