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新闻

【图】“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新疆师范大学举行“民族团结一家亲”暨“三进两联一交友”迎新晚会

发布时间:2018-01-06浏览次数:872

15日晚,学校党委在昆仑校区体育馆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新疆师范大学民族团结一家亲三进两联一交友迎新晚会,回顾一年来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取得的成绩,展望学校发展的美好未来。学校党委书记巫文武出席晚会并致辞,学校领导帕尔哈提·加拉力、李国良、莫合德尔·亚森、王晓峰、古丽帕丽·阿不都拉、李魁铭、孙秀玲、高靖、李建荣和3000余名师生代表一同观看了迎新晚会,温泉校区师生通过视频直播观看了演出。

晚会现场,学校党委书记巫文武发表新年致辞,他代表学校首先向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向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向刻苦求学、茁壮成长的莘莘学子,向参加访惠聚驻村工作、学前双语支教、内地新疆籍学生管理的同志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祝愿,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校友以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巫文武书记指出,一年来,学校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走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取得了显著成绩。他希望,全校师生继续秉持和弘扬博学笃行,为人师表的校训,以更加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更加优良的业绩,不断开创学校各项工作新局面,为早日将学校建设成为教师教育特色鲜明、中亚一流、若干学科和领域全国领先的综合性、应用型高水平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

晚会在我校音乐学院天山百灵合唱团带来的歌曲联唱《十九大指引新航向》《青春舞曲》中拉开帷幕。演出中,来自教职工艺术团、大学生艺术团、预科教育学院、音乐学院、体育学院等四百名师生联袂出演,为师生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全面展示学校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民族团结一家亲”“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所取得的成效。《五年献礼党的十九大》《欢乐颂》展现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真爱》再现了感动中国人物阿尼帕妈妈几十年来收养了多个民族的十个孤儿的感人故事;歌伴舞《不忘初心》唱出了共产党人对祖国和人民的浓浓深情;由各学院辅导员呈现的唯美舞蹈《丝路之花》让学子们感受到了辅导员老师的别样风采;舞台剧《活着1937》则讲述了抗日战争爆发后,中国人民身处水深火热的悲惨境地和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抗战精神;有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冠军队员参与的跆拳道表演《绽放跆搏》,彰显了学子们青春洋溢、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舞蹈《夜深沉》通过京剧脸谱、水袖等艺术表现形式展现了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在大型舞蹈《欢乐大地》中,各民族学生载歌载舞,歌唱祖国、祝福新疆,展示了各民族同胞交往交流交融,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欢乐祥和景象,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一个半小时的晚会,灯光绚烂、背景唯美、歌舞剧精彩,师生们时而自豪、时而感动、时而振奋,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现场汇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此次演出由宣传部牵头,相关部门、学院通力合作,各族师生积极参与,参演人员认真排练,在展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成就的同时,进一步激发了师生们的自豪感与团结拼搏、奋发图强的精神力量。

图片来源:宣传部新媒体中心 唐笑 刘秉坤  编审:宣传部

  


校领导集体亮相
校领导集体亮相





天山百灵合唱团《十九大指引新航向》
天山百灵合唱团《十九大指引新航向》
诗朗诵《五年献礼—党的十九大》
诗朗诵《五年献礼—党的十九大》
舞蹈《欢乐颂》
舞蹈《欢乐颂》
心理剧《真爱》
心理剧《真爱》
歌伴舞《不忘初心》
歌伴舞《不忘初心》
舞蹈《丝路之花》
舞蹈《丝路之花》
舞台剧《活着1937》
舞台剧《活着1937》
跆拳道表演《绽放跆搏》
跆拳道表演《绽放跆搏》
舞蹈《夜深沉》
舞蹈《夜深沉》

舞蹈《欢乐大地》
舞蹈《欢乐大地》





主持人倾情演绎
主持人倾情演绎
晚会现场
晚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