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新闻

【图】我校师生为驻村工作点村民献爱心

发布时间:2017-12-29浏览次数:889

1225日下午,我校试验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林松盛、校团委书记杨晓蓉代表我校师生来到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住院部,看望正在住院的我校驻村工作组所在的莎车县孜热甫夏提塔乡卡勒提拉村村民迪里拜尔·麦麦提尼亚孜,并为他们送去了我校师生爱心捐款81310元。

今年15岁的迪里拜尔·麦麦提尼亚孜正在读初中三年级,1129日,父亲麦麦提尼亚孜·喀斯木带着女儿来到乌鲁木齐看病,焦急等待了一周后才等到床位入住。就在入院当晚,迪里拜尔·麦麦提尼亚孜病情再次发作,住进了ICU病房。躺在病床上的迪里拜尔·麦麦提尼亚孜显得十分虚弱,但是看到与自己家结亲的林松盛叔叔来看望自己,脸上始终洋溢着笑容。

迪里拜尔·麦麦提尼亚孜被诊断患有癫痫,并且脑部还有异物,如果要做手术,费用至少在810万元。得知这一消息后,1211日早晨,我校住村工作队紧急发起了捐款活动,同一时间,我校师生也同步开启了募捐活动。在全校师生的热心帮助下,为迪里拜尔·麦麦提尼亚孜募集到了爱心善款现金81310元,网络众筹38265元。在收到大家的爱心善款时,迪里拜尔·麦麦提尼亚孜不停地说着谢谢。她希望自己能够早日战胜病魔,回到学校,努力学习,回报社会。

信息来源:团委  编审:宣传部

慰问看望
慰问看望迪里拜尔·麦麦提尼亚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