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新闻

【图】学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12-06浏览次数:1711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基层党务工作者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切实把广大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把信心和力量凝聚到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深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122日至3日,我校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学校各党总支、副书记及党支部书记、党务骨干205人参加培训。

校党委书记巫文武在开班式上强调,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肩上的责任重大,担负的使命光荣。一要把学习作为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生活态度、一种精神追求,作为党员领导干部的基本功和党务工作者的护身符,善学深思、博学躬行,持之以恒,不断积累提高,保持精神底气、更好地适应工作需要。二要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的部署要求上来,着重理解把握好党的十九大主题、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丰富内涵,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上做表率。三要结合学校立德树人本职工作在坚持正确办学方向、确保校园和谐稳定、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等十个方面有新作为,切实在真抓实干上下功夫做表率。

在两天的培训中,党委副书记李国良教授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解读十九大,做《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高校落地生根》专题讲座;法学院院长陈彤教授以《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深化依法治校实践》为题,对党总支书记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大依法治国理念,作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特别是去极端化工作进行理论解读和实践指导;派出所所长凌旭东结合学校当前重点工作,讲解《重点学生教育》专题;马克思主义学院张丽娟副教授讲授《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专题,为大家解读新党章。此次培训还特邀了新疆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家新副教授和新疆农业大学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谭刚副教授和大家交流分享如何做一名基层党总支书记、如何开展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学员们一致反映讲座内容针对性、指导性强。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责任担当,明确了工作要求,收获非常大。学员还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党建和教育工作新要求以及如何解决基层党建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开展了务实热烈的分组讨论,8名党组织书记结合本单位工作情况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培训还安排了党建实务视频教学。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建荣作培训总结讲话,对近期学校党建重点工作督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并要求党总支书记和党务工作者要切实强化责任落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对党的建设的新要求。

通过培训,各基层党组织党务工作者进一步坚定了思想信念,增强了党员意识和宗旨意识,明确了工作职责,开阔视野,为我校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赛买提·阿不力克木表示,通过参加培训对党总支书记职责的认识有了全新的认识,今后要密切联系工作实际,抓好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工二支部组织委员吴常柏老师说,这次培训让自己对新时代、新思想、新任务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会认真履职尽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的事业、学校的发展努力奋斗。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务骨干米克巴农·艾克拉木老师说,这次培训不仅是一次理论学习,也是一次思想认识的提高,更是一次党性修养的升华,自己会将学习成果进一步内化吸收,扎实做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

信息来源:组织部  编审:宣传部

开班仪式现场
开班仪式现场
培训班现场
培训班现场
培训班现场
培训班现场
培训班现场
培训班现场
培训班现场
培训班现场
培训班现场
培训班现场
分组讨论现场
分组讨论现场
分组讨论现场
分组讨论现场
分组讨论现场
分组讨论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