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新闻

【图】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11-20浏览次数:871

1114日至19日,2017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上海大学举行。我校罗意教师指导,庹梦婷同学团队作品《民族团结记忆的生成与重塑:新疆阿勒泰市红墩社区的个案》和马致明指导,阿布都热伊木·吐尔逊同学团队作品《多语种大学物理虚拟实验平台》入围决赛终审核,并均获全国二等奖,位列疆内高校成绩第一,创我校“挑战杯”历年最好成绩。同时,由玛尔哈巴·肖开提老师指导,阿里木江·于山同学团队作品《基于社会发展视角下南疆特色小城镇建设的若干思考--以新疆皮山县木吉镇和巴楚县色力布亚镇为例》获大赛三等奖,并在大赛期间展出。

比赛期间,我校副校长孙秀玲来到项目展位前,认真了解和询问了各项目的准备和答辩情况,鼓励参赛学生认真准备,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应对比赛,为学校争光添彩。孙秀玲副校长还带队观摩了大赛的文、理科项目,观摩团每到一个展位前都会认真了结并听取介绍,为本地区项目的开展和实施吸取经验。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以“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为宗旨,每2年举办一次,是国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范围最广的综合性学生科技创新赛事,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第十五届“挑战杯”竞赛自启动以来,全国2000多所高校的200多万大学生参加了校级竞赛。经过省级比赛、全国初评和复审,共有314所高校的755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

信息、图片来源:团委 编审:宣传部

孙秀玲副校长听取我校项目团队介绍
孙秀玲副校长听取我校项目团队介绍
孙秀玲副校长听取我校项目团队介绍
孙秀玲副校长听取我校项目团队介绍
代表团合影留念
代表团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