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新闻

【图】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来我校宣讲

发布时间:2017-11-14浏览次数:886

1114日下午,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新疆大学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顾光海教授在温泉校区昆仑讲坛为我校和天山职业技术学院的师生作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宣讲。我校党委书记巫文武主持宣讲报告会。我校领导帕尔哈提·加拉力、李国良、高靖、李建荣和天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黄霞出席报告会。全体处级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研究生代表,本科生代表,新疆天山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代表等六百余人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我校昆仑校区的200名师生在主楼五楼会议室观看宣讲报告会同步视频直播。

报告会上,顾光海教授以扎实的理论功底、生动的语言、翔实的事例,运用丰富图片的和视频资料,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使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行动纲领等四个面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了系统的阐释和深入的解读。顾光海教授指出,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疆工作取得了重要进展,全区党员干部要坚定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顾光海教授结合新疆的教育实际、高等院校的实际,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坚持正确办学方向、确保校园和谐稳定、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促进交往交流交融、强化国语教育教学、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十个方面要有新作为,要真抓实干,奋力开创新疆教育事业新局面,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我区教育系统落地生根。

巫文武书记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顾光海教授的宣讲报告对我校师生进一步的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具有指导性和启发性。

巫文武书记要求,全校的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各族师生员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要牢固的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真正做到新疆距离首都北京虽然远,但是我们全校的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各族师生的心始终以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紧紧地贴在一起,紧紧地连在一起,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一切行动听从党中央的号令和指导,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建设目标,促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编审:宣传部

宣讲会现场
宣讲会现场
宣讲会现场
宣讲会现场
宣讲会现场
宣讲会现场
师生认真听讲做笔记
师生认真听讲做笔记
师生认真听讲做笔记
师生认真听讲做笔记
新疆天山职业技术学院师生认真听讲
新疆天山职业技术学院师生认真听讲
我校本科生代表互动交流
我校本科生代表互动交流
我校研究生代表互动交流
我校研究生代表互动交流
新疆天山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代表互动交流
新疆天山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代表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