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新闻

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二)——新疆师范大学各族师生员工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综述

发布时间:2017-11-03浏览次数:738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新疆教师教育事业的领军高校,新疆师范大学广大师生员工表示,要认真学习十九大对教育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忘初心、奋力前行,努力将新疆师范大学建设成为培养优秀教师的园地,培育各行业精英的摇篮。

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教职工表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理念会影响到未来教育的发展,作为高校老师要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结合专业、结合本职工作认真扎实落实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中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就业指导中心教职工表示,今后要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前方的道路还很漫长,这更需要我们一步一个脚印推进实施,一点一滴做出成绩,我们将尽心尽力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干部职工表示,要带头认真学习宣传、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努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的磅礴力量。

后勤服务中心干部职工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会不断提高思想觉悟,立足岗位实际,认真履行职责,以饱满的热情更好地服务广大师生员工,为建设和谐、美丽的校园贡献力量。

教务处教职工表示,当前正处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第一个百年目标要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要开篇。这其中有一些重要的时间节点,就是我们工作的坐标,我们一定会恪尽职守、勤勉工作、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教职工表示,要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反复持久学,真正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和工作成效上,做好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等工作,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学校事业更好地发展。

十九大将全面从严治党提到新的高度,附属中学高中德育处主任陈军说:“作为大党拥有这样坚定的信念和决心真的让人非常振奋,中国共产党敢于发现问题、直面问题、解决问题,在以后的德育工作中我也会教育孩子们要有这样的胆识和毅力,做一名优秀的中学生。”

成人(继续、网络)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王星炎表示,前进脚步叩击着时代之门,青年师生们感受到了党的庄严承诺和使命担当,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烈脉动!作为新疆高校青年教师要不忘初心,不负重托,引导广大青年自觉用青春和激情共圆中国梦,在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月华教授表示,作为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思政课教师,我们要将报告精神转化为教学内容,帮助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帮助当代大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体育学院2017级研究生阿曼妮萨·奥斯曼说,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有义务和责任为这样壮阔的征程贡献力量,我们要努力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自己的道德情操,增强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做到知行合一,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