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新闻

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一)——新疆师范大学各族师生员工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综述

发布时间:2017-11-03浏览次数:917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新疆教师教育事业的领军高校,新疆师范大学广大师生员工纷纷表示,要认真落实十九大对教育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遵循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忘初心,努力奋进,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努力。

语言学院教职员工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实质,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与做好本职工作紧密联系起来,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认真履行职责,培养人才。

发展规划处教职工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我们相信在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艰苦奋斗的领导下,每一个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将不断增强。这也激励着作为教育工作者的我们继续立足本职工作、履职尽责、立德树人,为新疆和祖国的发展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新生力量。

人事处教职工纷纷表示,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听党话、跟党走,紧紧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自身岗位上,埋头苦干、锐意进取,扎实开展工作,努力开拓学校人事人才工作新局面。

离退休职工管理服务中心教职工表示,十九大报告为我们勾画出宏伟蓝图,我们倍感振奋、干劲十足,今后将以工匠精神要求自己,把每一件事情做好,提升离退休管理服务水平,做老同志的贴心人

作为教育工作战线上的一份子,温泉校区建设指挥部把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大家表示,要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坚定信心、凝聚共识,立足本职、不懈奋斗,牢记使命、全力以赴,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为温泉校区建设工作奉献所有,早日实现学校总体规划的宏伟蓝图。

体育学院彭立群教授表示,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同志关于教育、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等方面的部署为学校今后的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他认为体育学院在今后的发展中,要紧跟十九大报告中的方针政策,不断提高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努力为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高质量人才。

附属中学校长姚建忠、书记吕志新收看直播后表示,附属中学将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引领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不忘初心,奋勇前进,努力提高学校教学质量,提升教师的整体素质,把基层教育事业做好做踏实。

计算机学院教师杨建萍说:我骄傲,我是中国共产党人。作为党员,我们应该坚定共产党人的信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教师,我们应该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不忘初心,做好本职工作,为中华民族实现千秋伟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历史学院辅导员程一祥表示,期望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我们党更加团结,国家更加富强,人民更加富裕。而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始终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生处处长赛福鼎·艾拜说: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我们将按照习总书记的嘱托,永葆蓬勃朝气、永远做人民公仆、时代先锋、民族脊梁,认真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各项学生管理工作,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学校的学生工作推向前进。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生张近近同学说,十九大指明了国家发展的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报告中的新提法、新精神,先学习好理论,再联系实际。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坚守信仰、坚定理想,在各项活动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成为一个适应社会进步和发展需要的合格人才。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