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新闻

新疆网:争分夺秒保秋收 英迈里村搞起了“保秋收劳动竞赛”

发布时间:2017-10-31浏览次数:318

红山网讯(通讯员 张峥)为进一步推进帮扶工作,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全力以赴确保秋收工作高效完成,近日来,自治区驻莎车县孜热甫夏提乡英迈里村访惠聚工作队精心策划,将劳动竞赛、志愿服务、救助帮扶三结合,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保秋收劳动竞赛

确定帮扶对象、作物种类、农田亩数,比速度、比质量、比协作、比奉献,完整的竞赛内容和标准出炉后,工作队迅速组织了一支六十余人,以驻村干部、下沉干部、村两委干部等为主体,党员团员做先锋的志愿服务队,并将所有人员分成四个小组参与比赛。

烈日炎炎,碧空如洗。田埂边党旗招展,熠熠生辉;田地里你追我赶,如火如荼。看着干部们在自己的玉米地里干得热火朝天,玉素普艾麦提·库尔班老人高兴的合不拢嘴。就在前一天,他还因为家里缺少劳动力,几亩玉米没人收割愁眉不展。真的没想到,对我来说天大的难题,志愿服务队一来就解决了!吾守尔·玉素普激动的说,感谢党给我们派来了这么好的干部,我终于不用担心今年地里的收成了!”

在志愿服务队的带领和号召下,很多村民都自发来到地里帮忙收割。村民麦提热木·达代克是英迈里村八小队的小队长,也是入党积极分子。他家今年种了7亩玉米、10亩棉花。自己地里的庄稼才收了一半,麦提热木·达代克就赶紧来与大家汇合。他说,我是小队长,队里有贫困户的庄稼没收,我不能待在自己地里。有些人家里没有劳动力,更需要帮助。第二小分队帮扶的贫困户吐尔逊买买提·卡吾孜的玉米地里,村里文艺骨干阿不拉·阿卜杜热合曼一边掰着玉米,一边哼唱起民歌。虽然不小心被玉米杆划伤了手指,缝了三针,但是一包扎完他就回到地里继续劳动。大家劝他休息,他笑着说,我干慢一点没关系,但是不能拖我们队的后腿。卡德尔·卡吾孜的母亲听说志愿服务队在给自家地里干活,专门送来了水果和自制的点心,老人动情的说孩子们这么辛苦,我们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我也帮不上什么忙,就想让他们吃好点。看着队员们弯腰弓背、汗流浃背的劳作,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闫政远倍感欣慰。十月雨多,天气变化快,我们必须抢在黄金时间将庄稼收完。庄稼收了,群众才安心,我们的工作才好开展。劳动竞赛只是形式,帮扶是核心,说到底就是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经过两天的努力,劳动竞赛顺利结束,英迈里村26户困难群众的秋收工作也进入收尾阶段。经仔细核对,竞赛共评选出团队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劳动能手4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