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公告

关于开展新疆师范大学“民族团结一家亲”摄影、微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0-26浏览次数:742

为贯彻落实“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精神,学校决定启动“民族团结一家亲摄影、微视频征集”活动,邀请校内师生通过摄影、拍摄微视频短片,讲述身边的民族团结动人故事,让各族师生群众在参与“民族团结一家亲”和“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中积极传播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理念,争做推进民族团结的传播者和实践者。

一、活动说明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自治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民族团结一家亲”为主题,通过摄影和微视频的形式,记录和展现在“民族团结一家亲”和“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中,学校师生、驻村当地群众在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不断增进感情的精神风貌,以及为促进民族团结、改善民生、实现各民族共同繁荣进步而努力工作的精彩瞬间。通过网友投票和专家评选,选出优秀作品加以推荐和奖励。

二、活动时间

征集展示:20171026日—20171125

网友投票:20171126日—20171225

评委评审:20171226日—20171231

三、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必须是201610月至今,学校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中拍摄或录制的,能表现出各民族师互帮互助、增进民族团结的精神风貌。

2.作品必须为原创,使用手机、照相机、摄像机等设配拍摄。摄影作品最多投稿数量为5张,可轻度调整,仅限调色及裁剪,建议图片像素在900*600以上。微视频作品必须是常见视频格式,时长在2-10分钟之间。

3.参赛者在报送自己作品时,需要备注作品名称、单位名称、个人姓名、联系电话等信息。

四、奖项设置

(一)摄影作品

1.一等奖10

2.二等奖20

3.三等奖30

4.优秀奖40

(二)微视频作品

1.一等奖1

2.二等奖2

3.三等奖3

4.优秀奖4

五、组织实施

1.本次活动由组织部负责总体协调,宣传部主办,学工部、团委、工会、后勤服务中心配合组织开展。

2.学工部、团委、工会和后勤服务中心在开展民族团结融情活动中,积极引导,加强作品征集宣传。

3.各学院、部门积极组织师生参加活动,指定专门负责人,收集师生作品,及时报送至宣传部王俊淇OA。

联系人:宣传部 王俊淇4112029

组织部 代晓光 4112019

党委组织部

2017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