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图】新疆师范大学“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系列活动简报(第242期)

发布时间:2017-10-13浏览次数:226

1011日上午,我校驻村工作队召开信息员培训会,我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高靖为信息员们做了关于如何做好驻村信息工作的专题培训。工作队总领队、牛汝极副校长主持会议。六个工作队的信息员参加学习。

牛汝极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今年驻村工作任务多,工作量大,信息员兼顾多项工作非常辛苦,但是还是要全面展示各队工作成绩,当好档案资料“大管家”,善于发现新闻点,提高撰写稿件的能力和照片的拍摄水平,力争做好信息工作,全面反映我校驻村各项工作。

高靖常委结合驻村工作的实际,就上半年信息稿件的整体情况作了分析,并对今后如何做好驻村新闻稿件撰写做了辅导。他指出,作为信息员,对信息宣传工作的意义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对驻村工作中的信息宣传工作的重点和内容要把握准确,要在“围绕工作热点、把握工作重点、展现工作亮点”上下功夫,按照信息宣传稿件的类型不同,对反映工作全貌的总结、月报半年总结等就要与县、地区、自治区“访惠聚”办公室建立起相应联系。对记录每周工作的工作简报就要建立内部交流机制,定期交流,互学经验。作为信息员在撰写时还要遵循宣传报道的真实性、时效性、客观性、针对性。同时,撰写信息还要注意主题要明确、材料要适当、角度要新颖、标题要吸引人、细节要活灵活现。

信息、图片来源:驻村工作队编审:宣传部


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