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图】新疆师范大学“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系列活动简报(第239期)

发布时间:2017-10-10浏览次数:284

近日,我校下沉干部在驻村工作地进行田间地头入户走访、帮助困难群众抢收玉米工作,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群众路线和惠民政策,温暖群众、凝聚民心,做到驻村更助村。

阔什吐格曼村村民这几日来每天争分夺秒地在田间忙碌着收割玉米,采摘棉花,忙碌着播种冬小麦。因冬小麦的最佳播种时间最晚为1010日,否则气温转冷,播种之前还需铺设地膜,无形中需增投更多的人力和财力。时限将至,但村里部分需帮扶困难家庭耕地较多,且劳动力严重不足,因此按时完成秋收冬种任务难度较大。工作队入户走访发现此问题后,立即组织工作队员、村两委及生产小组组长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如何解决当前农业生产问题,经讨论研究后决定,除白天入户走访中帮助村民抢收玉米外,专门成立一个由下沉干部、驻村工作队队员、村干部等力量组成的玉米抢收帮扶小队,每晚集中两小时帮助村民抢收玉米。截止目前,除白天入户走访中帮助23户困难家庭完成48亩抢收玉米任务外,帮扶小队加班加点共计帮助8户困难家庭完成35亩玉米抢收任务,力求抢在1010日以前帮助困难家庭顺利完成秋收冬种,为明年的收获打下坚实的基础。

 

下沉干部帮助村民抢收玉米
下沉干部帮助村民抢收玉米
帮助村民抢收玉米
帮助村民抢收玉米
帮扶小队帮村民收玉米
帮扶小队帮村民收玉米

信息、图片来源:驻村工作队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