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图】新疆师范大学“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系列活动简报(第231期)

发布时间:2017-10-02浏览次数:104

101日,在升国旗仪式结束后,莎车县孜热甫夏提塔吉克民族乡喀勒提拉村村民阿曼古丽·麦合木提将自己精心绣制的十字绣感谢牌匾送给了新疆师范大学“访惠聚”驻村工作队。

今年45岁的阿曼古丽·麦合木提从小就生长在喀勒提拉村,村里的点点滴滴变化她都看在眼里、记在心头:家家住上了安居富民房、群众健康体检就医有保障、子女入托上学及就餐全免费、农牧民种植养殖享受补贴、扶贫帮困政策及时有效、平安村创建带来和谐环境,新农村建设美化了村容村貌。

今年我校“访惠聚”工作队自驻村以来,阿曼古丽·麦合木提和村民看到队员们每天入户走访,宣讲政策、解决村民生产生活实际问题;在工作队的努力下,协调解决本村农田浇水水量不足的问题,邀请自治区农业专家亲临指导农业生产,带动农田水利项目落地生根,1.8公里的新水渠已投入使用,3公里的农田水利道路也正在加紧施工中,让村民们切实感受到“访惠聚”工作队务实的作风以及各级党委和政府的亲切关怀。

为了表达一名普通村民的朴素情怀,抒发对祖国的节日祝福,阿曼古丽·麦合木提在祖国生日到来之际,精心绣制,历时68天完成了这幅表达感谢之情的十字绣牌匾,她说:“我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享受了党的好政策,内心充满了感激之情。这次绣了这幅感谢牌匾送给新疆师范大学“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是为了表达一份感恩之情,不仅感谢工作队,更感激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关爱。”

 

村民阿曼古丽·麦合木提向驻村工作队送牌匾
村民阿曼古丽·麦合木提向驻村工作队送牌匾

信息、图片来源;驻村工作队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