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图】新疆师范大学“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系列活动简报(第226期)

发布时间:2017-09-07浏览次数:154

九月的莎车,秋高气爽。我校驻村工作队在节日前后的忙忙碌碌中迎来了四批新疆师范大学“民族团结一家亲”访亲团干部们,分别在两乡四村开展了四场“民族团结一家亲”访亲暨欢度古尔邦节联欢活动,给节日的乡村带来了喜庆气氛,增添了欢乐与祥和。

巫文武书记在驻村期间,参加了“民族团结一家亲”暨欢度古尔邦节联欢活动,向村民送上节日的祝福。巫文武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了民族团结的重要性,指出要继续定期走动互动、要继续关爱帮扶、要广泛宣传教育、要继续互学语言、要继续组织开展各类活动。他希望结亲干部和村民们一道通过“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这个平台,用真情和诚意建立民族团结的桥梁,为村民们办实事,办好事,为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贡献。

830日上午,我校党委副书记李国良为带领65名干部来到孜热甫夏提乡12村开展访亲慰问。走访干部们送去大米、面粉、食用油等生活用品,带去节日问候和关怀,亲戚们也热情地拿出自家的新鲜西梅、葡萄、清炖羊肉等请亲人们品尝。期间,巫文武书记和李国良副书记分别走访慰问自己的结亲户家庭,在亲戚家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对国家惠民政策展开宣讲,要积极配合驻村工作队开展各项工作,早日脱贫。

91日,我校副校长孙秀玲带领70名干部抵达孜热甫夏提乡9村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暨欢度“古尔邦节”活动。巫文武书记与王晓峰副校长还干部们一起参加了活动。访亲干部们在分组入户走访亲戚后回到村委会村民服务大厅与亲戚们欢聚一堂,共进午餐,围坐在一起唠家常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活动现场,乡亲们表演了精心编排的歌舞节目,结亲的干部和亲戚们还共同跳起了欢快的麦西热甫。

93日,我校认亲干部来到亚喀艾日克乡6村和8村参加访亲活动。访亲干部们不顾旅途劳累,下了火车就乘坐大巴赶赴村里参加联欢活动。王晓峰副校长代表学校分别在两个村的联欢会上做了讲话,为大家送上节日祝福。访亲干部们给亲戚家准备面粉、清油和其他节日礼物,并和亲戚们在村委会便民大厅吃着飘香的抓饭,香甜的西瓜,欣赏着村文艺队精心编排的歌舞表演、畅聊着思念和关心。

离别时刻,亲人们依依惜别,村民们送亲戚从村委会的村民活动中心一直送到路边的大巴车上,车子已经发动,村民们却围在村委会门口一次次挥手告别而不愿离去。他们有的甚至冲上车找到自己的亲戚,只为送上自己的一点小心意,互相约定着下一次见面的时间。大家坚信,只要齐心协力,民族团结之花一定能传递下去,家乡的明天会更加和谐美好。

按照自治区统一要求,我校干部每两个月赴亲戚家走访一次,并在村里开展文化活动等,建立了与村民家庭深厚的情谊。访亲干部们在走访中帮助群众解决各种困难,真正将民族团结一家亲落实到了行动中。

 

巫文武书记走访亲戚
巫文武书记走访亲戚
巫文武书记与孜热甫夏提乡领导座谈交流
巫文武书记与孜热甫夏提乡领导座谈交流
孜热甫夏提乡9村联欢活动
孜热甫夏提乡9村联欢活动
9村访亲团合影留念
9村访亲团合影留念
孜热甫夏提乡12村联欢活动
孜热甫夏提乡12村联欢活动
亚喀艾日克乡8村联欢活动
亚喀艾日克乡8村联欢活动
与亲戚道别
与亲戚道别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信息、图片来源:驻村工作队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