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图】新疆师范大学“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系列活动简报(第221期)

发布时间:2017-07-25浏览次数:109

“我是民族乡95组的热依拉姆·喀斯木,是个裁缝。我的演讲题目是反对宗教极端思想,守护美丽家园。我也是宗教极端思想受害者之一,宗教极端思想给我的生活带来了不安全感,更是伤害了我年幼懵懂的儿子……”,她从自己受到宗教极端思想影响讲起,经过国民教育学习后,立志成为一个维护国家尊严、懂法知法、遵纪守法、文明合格的中国公民,做一个优秀的母亲。村委会大院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

在建党96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大力推广和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深入开展就业技能大培训活动,激发村民学习国语的热情,充分展示村民的文化生活,抒发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我村于77日在村民广场隆重举办了国语口语演讲比赛,这是比赛中的一个小片段。

从赛前宣传、参赛选手报名、协助选手修改演讲稿,到制定评分标准、购买奖品,我校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齐心协力、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认真筹划,就业技能大培训学员和暑期返乡大学生、内高班学生踊跃报名、积极参赛,共有13名参赛选手,包括8名农民和5名学生。比赛分为自我介绍、主题演讲两个展示内容,比赛全程使用国家通用语言。

比赛时,各参赛人员依次登台演讲,围绕“五个认同”、民族团结、抵制宗教极端思想、脱贫致富等主题,声情并茂、慷慨激昂,从不同视角讲述了各自的故事,用真挚朴素的语言,真实感人的故事,抒发了对党的热爱之情,与在场人员共同分享了在党的阳光沐浴下生产生活、求学途中的深刻感受,赢得了全场300余名村民的热烈掌声。

由驻村工作队成员和村干部担任评委,现场打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获得者。工作队和村干部为获奖选手颁发了精心准备的奖品。阿依帕夏喀迪尔凭借饱满的激情、优良的精神面貌获得一等奖,热依拉姆喀斯木、布帕塔姆·玉努斯获得二等奖,阿力木江·喀迪尔、阿依尼亚孜·麦麦提、祖木热提古丽·图尔荪获得三等奖,其他选手获得优秀奖。

赛后,各参赛选手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应当多举办、多锻炼、多表达,并衷心感谢党的好政策,祝愿祖国在党的领导下更加繁荣富强。

我校驻工作队把举行此次国语口语演讲比赛与坚定坚决发声亮剑、同“三股势力”作斗争结合起来,密切联系群众,激励引导广大村民文明守法,铲除宗教极端思想土壤,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颁奖现场
颁奖现场

信息、图片来源:驻村工作队  编审:宣传部